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2
4
Security

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22

虹語嵐訪仲夏夜-22(專業的小四篇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「你又在看什麼? 我已經氣到不想跟你說話了。」

『我才氣好嗎?  別生氣啦...我把現在這個看完好嗎? 要關說等一下。』

「等一下啦...這個啦,先看這個啦...這個三千萬耶......比剛剛還多耶。」

『又要看什麼?』

「帳號登入失敗...剛剛那個就很瞎了,現在這個更瞎耶。」

『登入失敗有啥好瞎的...就登入失敗啊。』

「我們密碼不是都有設到期日嗎?」

『我不知道啊,你們有設定嗎? 然後呢?』

「然後,密碼到期的時候,最少就是會發生一次登入失敗事件啊...」

『那關我什麼事?』

「我們登入失敗都有寫原因啊,原因都寫了是密碼到期,為什麼連這種都要發通報來給我啊?」

『密碼到期? 我又看不到,我怎麼會知道?』

「你...你那邊的SIEM是幹嘛用的,Log裡會寫啊,你沒有看Log嗎?」

『看那個幹嘛? 我只看有沒有觸發規則啊.....』

「我想也是,真是不該跟你講這些...你是SOC,你不看Log難不成我看嗎? 我又不是SOC。」

『小路,你要不要換個工作,你在這邊都學到了些什麼? 關說、做假和責任甩鍋? 就跟你說平常不要看那麼多記者會,你看你,怎麼變成這樣?』

「不是啊,我沒有啊...我們不是權責分工嗎? 你是SOC,你有你負責的範圍啊,確認日誌內容,應該是你要做的事啊。」

『沒有啊,我是...我老闆只叫我發通報啊,又沒叫我看日誌。』

「你這樣的反應,我們很難討論耶,日誌裡面有的東西,你起碼要確認一下吧。」

『你們每天的日誌量那麼多,看那些很累耶,我只要看有沒有觸發就好了,我沒那時間。』

「你有時間看不知道是誰的日記,沒有時間看日誌? 受不了你。」

沒多久,我們的對話,更像兩條平行線,完全沒有交集,小路好像很生氣,我不知道他在氣什麼,我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了,我又不是跟他同部門,管他那麼多幹嘛。

『我說,你們這棟大樓也太怪了吧? 有那個什麼雙子機房(註),現在又多一個地下三樓? 你去過嗎? 你下三樓?』

「你傻了嗎? 我們不是昨天才去嗎?」

『不是啦,我是說,你平常...平常會去嗎?』

「管制區域...你那什麼眼神? 上次的教訓還不夠嗎? 你還想再一次?」

『昨天晚上那段記憶,我完全沒有.....不對啊,你說那個要登入,那登入後,我為什麼沒有看到你啊?』

這時候,小路開始瞪我...

「你以為是誰害我,一開始就要離開,回到辦公室做事的。」

『誰? 你不會要說是我吧?』

「就是你啊...我真的不會講...DNS Trap 知道嗎?」

DNS Tracp? 知道啊』

「知道? 那你說一下,DNS Trap幹嘛的。 介紹一下。」

『跟蹤DNS啊...有什麼好介紹...』

「王小四,這樣好不好...你再回學校...你找個地方,再多學點東西好不好,我快瘋了,你這樣我沒辦法跟你討論耶。」

『你知道你說啊,幹嘛一直問我,而且,我問的是,昨天你怎麼不見了。』

「我們昨天不是剛登入,然後要找集合點嗎?」

『是啊,然後呢?』

「然後,你們公司的系統,就在1分鐘發了5000封高風險通知單給我,我受不了耶...高風險我要馬上處理啊。」

『哦...處理完了?』

「沒有啊,那有啊,5000封耶...」

『所以你就拋下我...那R是誰? 其他參加活動的人嗎?』

「那來的R? 昨天就只有我跟你兩個人,在那邊,那來的R?」

『...大會報告呢? 總有工作人員吧?』

「這樣好不好,我們去對面便利商店買咖啡,我現在不想講話了,那來的工作人員?

我是聽我們主管說,如果平常真的都沒有在動腦,然後去用那套系統,記憶會短暫的混亂,但我覺得你可能是超過系統的極限,你發生錯亂了吧。」

『咖啡咖啡...我們走吧。』

(待)

2021/12/06 SunAllen


上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21(專業的小四篇)
下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23(專業的小四篇)
系列文
虹語嵐訪仲夏夜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